清晨五點,大夥還在睡夢中,我跟老爺決定先到冬山河河濱自行車道騎一
  圈.整裝好的兩人,走到民宿門口當場傻眼.民宿老闆並未依昨日允諾,
  將一台腳踏車放至門口供我們使用.哎唷,這麼一大清早,叫只自備一台
  小折的我們是要如何是好 ?? 

  經過一翻前前後後,上上下下,左左右右找了又找,除了看見民宿隔壁的
  阿婆家院子裡放了兩台車外,其他什麼都沒有.確定真的被老闆遺忘後,
  老爺決定開口跟隔壁阿嬤借,阿嬤很阿莎力,一口氣就答應將車子出借給
  我們 (台灣的人情味就是這麼使人感動,阿嬤,甘溫ㄋㄟ) 

  阿嬤的車因為太久未使用,輪胎已經沒什麼氣.我們在隔壁巷子內跟另一
  位早起拔雞毛的阿嬤借了打氣筒將氣打飽後終於快快樂樂出發嘍.

 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.整條河濱自行車道上,除了零零星星早起
  運動的民眾外,就只有我跟老爺兩個人,慢騎在陽光些些露臉,涼風徐徐
  吹來的自行車道,感覺舒服極了.

  老爺忍不住表演起特技.(小朋友,背北有練過,不要學喔!) 

  車道一邊緊鄰風景優美的冬山河,大部份路段的兩旁皆種植大樹,騎起
  來非常涼爽.道路上下起伏不大,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此騎車運動.

  我們一路由冬山火車站騎至五結防潮閘門後折返,回程的路上,才慢慢
  可見其他騎車出遊的民眾,車道也才漸漸開始熱鬧起來.


也許是悠閒過了頭,回程的路上,突然想拍拍兩人一起騎車的幸福影子!!!
我左手扶著手把,右手拿著像機,嘴巴叫住老爺要他別騎太快,跟在我左
右.(沒想到,這一個自以為很浪漫的小點子,竟然差點要了我的命.)

第一拍(左):先 test一下.(第一次邊騎邊拍,兩影皆能入鏡,算不錯了) 
第二拍(中):沒 fu.再來一張
第三拍(右):兩影距離太遠,沒幸福感.再來!! 

上面三張沒有幸福fu的照片,就我言判應該是兩人離的太遠所致.
另外,我又希望,兩影都可倒在綠油油的草皮上,所以我一直不停的要老爺
靠近一點,靠過來一點.(老爺騎在我左邊,我的右邊是一小片向下斜向
冬山河的草皮.)



第四拍(左):咔嚓,果然還是很沒默氣,兩影依舊表現你跑我追的景像.

連拍四次都拍不好,這時小姐我有點生氣了,怎麼會那麼笨,不就是要
兩人併騎的影子嗎 ? 為什麼 ? 為什麼 ?為什麼 ? 怎麼搞就是搞不好 ??? 
氣死人了!!!  
 
我要老爺不用再靠過來了,我自己來調整.自己騎車,自己拍照,
自己構圖,自己調整兩影之間的距離,這樣應該簡單好控制了吧!!! 
(心裡想著:下一張,下一張絶對是perfect!!)

繼續往前,一路上,除了偶爾看看前方的路況,其他時間,我一直死命
盯著兩影瞧,慢慢調整兩影距離,沒幾秒後,果然我心中幸福影子圖像
出現.(哇哈哈,你看,靠自己一下就搞定嘍)  

就當我沈浸在自已怎麼那麼厲害,正要為這一切驕傲得按下快門前的
那一剎那,竟然天旋地轉了起來 (上面中間那張圖可以證明) 接著我的人
和車都興奮的朝著冬山河方向滑行而去.(哇咧,也不用那麼感動吧!!) 
好家在,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老爺的右手緊緊勾住我的左手,奮力的將我
由興奮拉回現實.(還好前陣子減了點身上的肥肉,不然這樣的重力加速
度,不知道老爺拉不拉得住我) 

老爺被小姐我為了個影子差點搞的連命都沒了,覺得又好氣又好笑,
最後就自己接下了後續拍攝工作.上面右圖(看起來比較有fu)及下面三張
都是出自老爺之手嘍 ~

 



Winnie 黑白記:

1. 那張天旋地轉照不是我拍的,是回來看照片才發現.
2. 阿姨老也,像蘭雨節這樣人多又熱鬧的大型活動,真的不適合我了.
3. 沒走過幾次雪隧,但每走必塞.哎~ 
4. 該冷(冷氣)的不冷,不該冷的(早餐)卻是冷到個一行.昏~ 
5. 應該又是個床頭吵,床尾和的老梗.別太擔心了.
6. 老爺動作真的快,我都還來不及害怕,他就已經拉住我了.
7. Thanks GOD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innie756 的頭像
    Winnie756

    Winnie 的生活札記

    Winnie7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